谢沈/初夜。520快乐。



老公公瞳(……)在隐居的竹林里刨虫子的时候发现一个青翠的竹筒里发出阵阵光芒,为了保证实验体的完整,瞳没让山下村里来的学徒十二去刨,自己切开了那个竹节,发现里面有个拇指姑娘,啊呸,拇指大小的辫子姑娘,又错了,是拇指大小的梳着小辫子的男孩子。小男孩在竹节被切开后“吔?”了一声,瞳就干脆给他起名叫阿夜了。取出来时发现意外地比想象中有分量,于是叫他“沉”,合起来就是沉夜,为了有个正经学名,发现者瞳就决定将他命名为“沈夜”。

拇指阿夜迎风就长,三个星期就长大成了一个少年,一个月后变成了一个有着夜色般长发,春天柳梢般分叉眉的青年。

不知道怎么就路过的隔壁小国的三个蹭饭少年在瞳家借住了三个月里对青年萌生了恋慕之心。在那名叫初七的少年的抢先带动下,三个长得犹如三胞胎的少年都对青年告白了。夜色中发着月亮辉光的青年用沉默将三人都拒绝了。

三个少年不知道青年私下叹息着将他们给他的情书都珍重地保存了起来。

面对三个少年执着的追求,青年终于松了口,答应只要带来他要的东西,他就同意和对方在一起。

青年要求1.0带来有神农清气的灵石,要求2.0带来世间最美景象,要求3.0带来能斩断一切灵法束缚的传说中的剑。

在这个神迹极少出现的AU世界,要神农这种传说中的神的遗留物何等困难,三人中年纪最小的1.0并不气馁,他闷头造了艘能飞天的大船,快速亲了下青年的脸颊后出发了。

什么叫“最美景象”,又怎么“带来”?稳重的2.0笑了笑,他做了一座移动大屋,郑重得轻吻了青年的额头之后也离开了。

沉默寡言的3.0是最早出发的,他什么都没带直接离去了,不,他偷袭成功带走了一个在青年双唇上的吻。

沈夜不愿看三人徒留此地,想了几个对凡人来说几乎不可能的物件让他们去继续游历。想象一下三人见识过更多世界,要是真的忘了他,沈夜又是暗暗不开心的。

过了好多年,三个少年变成了青年,他们一直在给沈夜写信。不久前,1.0说自己要去一个非常偏远荒芜的地方,可能要有段时间不能给阿夜写信了;2.0说自己要进行个研究,要闭关一段时间,不能给阿夜写信了;3.0说自己要去一个黑漆漆的地方消息传不出来,不能给阿夜写信了。沈夜只当他们终于看开了,虽然他心有不甘,但是想到某件事,他压下不满接受了。

瞳在对沈夜进行例行的身体检查,发现沈夜身体状况近几个月越来越差,就连夜晚他身上的辉光都比先前黯淡了一些。

沈夜帮山下小国修复了古代献神仪式的文献,又亲身示范了一次献神的祭舞,声名被隔壁国家的丽丽领主听说了。由于这个世界和神魔之类越来越脱节,知道古代遗留下神秘力量的人凤毛麟角,要是能沟通那些神秘力量更是会被各个国家供起来。来抢人的丽丽对冷脸拒绝了他的沈夜势在必得,但是又打不过沈夜,他的小卒们甚至接近不得沈夜设下的结界。有次他发现沈夜揍他的力气小了些,他以为是沈夜受伤了或者力竭,更加确定了要耗竭沈夜后将他抓来的方式,派兵包围了瞳所住的小山。

沈夜是天上流月城的上古祭司,因为流月城发生变故,在流月城自毁后他掉到了人间,灵魂本身启动了自我的保护意识,压缩保存在瞳所在的那个有灵气的山间竹林中修养。虽然之后身形修复,但是人间浊气开始腐蚀他,感应得知天上神木的修复还未完全完成,他也许来不及回去了。

在丽丽制造各种混乱中,失去音信好几个月后,三个丰神俊朗的青年回来了。1.0真的找到一大块有神农清气的巨石,2.0给了沈夜一个叫苍穹之冕的偃甲,3.0带来了一把被埋葬在不知名上古古墓中的叫昭明的神剑。看着三个青年不改初心的眼神,沈夜知道自己不用验证,这三件物品都是真的。

沈夜果断吸纳了巨石里的灵气,用神剑切断了人间浊气在他魂体上的束缚,带着那个偃甲,在三谢震惊的眼神中消失在圆月高悬的夜空。新生的流月城里还有很多他必须要做的事。


字幕:十年后——

一只巨大的偃甲鸟带着三谢,飞向了流月城。

END

苍穹之冕用来干嘛?就是阿夜留个念想而已。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