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不停跑酷的一个梦

一个类大学宿舍的环境,朋友拿来了一套桌游要玩一个西幻背景的跑团,但是我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做不能玩长久,就倾向选择一个没什么戏份的身份,身份卡一看,一条被光之力石化的前水龙。刚要玩,班导就来了。于是我把卡给班导,我出门做事。宿舍的大门在一个堆积了无数建筑材料的过道里,过道开了一个仅供人爬出的小门,爬出小门连着一个超奢侈酒店的5楼的后厨,但是这个小门之外也是被各种东西堵着,要绕开那一堆东西才能离开。

出门后就看到酒店巨大的古风花园,有很多COSER或者网红来这里定房间拍照。梦境里也不知道“我”的目的是啥,好像就是送一本教程,对方给了我一把钥匙,让我去住401房,还说了一串数字。

天黑了。

我穿过了满是美轮美奂的古风的汉服的美女的花园,走进酒店,正要原路返回。突然想看电影,就打开了一道门,进入了一个电影院。可惜我刚坐下这个恐怖片已经快结束了。再次打开放映厅的门,出现的却是一个赛博风类似九龙城寨的小吃城,明明才9点,这个6层的小吃城的所有出口都关上了。当一家卖担仔面的老板听说我一定要离开时脸上露出微妙的同情神色,仿佛这个时候离开这个城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在楼层里找到了一扇门,打开后先走过一条狭窄的楼梯间,低头一看,我站在一个阶梯状古镇的一个屋顶上。下面的人似乎在追捕“外来者”。我灵活得在下面只有一到二层得房子间往“村子出口”方向跑酷。大概是村子里的反抗势力根据我的行踪也发现了村子出口的方向,他们全部从出口处离开,村子里一堆疑似反派的“乡贤”举着火把也追了过去,我轻松得来到一个无人看守的巨大陷坑旁。

一个小女孩看着我,说跳进去要后悔的。我觉得她身上有古怪,并不理会,往陷坑跳下。

瞬间我就来到了一个脏乱臭的巷子,环境类似旧金山downtown,路边躺着一堆在疯狂边缘的扭曲毒虫。我必须要往上走,这里是负一区,我必须去“地上”。通往“地上”的楼梯在一个废楼里,这里面有无数的流浪者和鸡,楼梯入口用非常下流的话提醒着类似护好你的胸之类的话。与其说是“提醒”不入说是戏弄和幸灾乐祸,在我眼前就看到一个臭烘烘的面目不清的流浪汉双手冲着一旁的站街女胸口抓去。

在我冲进楼内往上跑的过程中有无数的坍塌和肉体被压扁的嘶吼,我跑上了“地面”。这一层比下面稍微好一些,具体梦里啥样我不记得了,我就继续寻找出口往上跑。2层,明显开始有了些光线。3层能看清周围景物了,不过不是我要去的地方。3层和4层的连接是一个明显的斜坡。当我冲进4层时,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空气里是阳光蒸腾叶子上晨雾的气息,很干净。我找到了在一片竹林旁的401。可是在奔跑中,这个简单的朱色小门的钥匙却被我弄丢了。我打算直接踢门,这时出来了一个对面的邻居,我向她描述了给我钥匙的人。对方亲切的表示可以找人来帮忙开门,只要答对密码。密码应该就是给我钥匙的人说的那一串数字。这个“陷坑”里的人明显是从下往上逐渐变得更好的,4层的人给我感觉就是特别和善亲切。梦境里我意识这上面还有3层,不过我只想进入401回到那个只有爬着才能出去的宿舍里。

END

评论